作家吳爾芙曾說   女人若要寫作  要有錢和自己的房間

我很高興有一個自己快樂的小閣樓 雖然還沒開始寫作

 從小超愛閣樓的感覺

那是長髮姑娘期盼情郎騎馬弄弄來的等待地方

感覺等待是種幻想的詩意

最近唸書唸到有點失憶  許是年紀大 記憶力不佳 

只好苦中作樂  常常上樓找快活  上樓找詩意

           把陳奕迅新專輯送的大張A4明信片  貼在門口

                                      稱我的小閣樓叫"快活五樓"                                

 

為啥是五樓 唱片文案沒寫到 我自己釋意為   四樓的高度大家爬了不會喘但想到要爬上五樓   在一樓就會先想死因為以前住花園新城 天天要爬五層樓 就是這種殺了我吧的心情

    所以五樓就是自己快樂的高度閒雜人等爬不上來也爬上來  就是可以一起吹風的朋友   快活五樓原是藏管線間  有大柱橫過 一不小心忘了低頭 常撞個眼冒金星滿眼黑進房間都要小心翼翼    倒合了上閣樓躲貓貓的隱藏心情

  猶記小時候要製作整本童話故事書  自己就是畫長髮姑娘的故事國中時第一眼看到這海報 感動莫名從小收藏好要等到長大  送給第一個能爬上塔來解救我的人  長髮姑娘編織著髮辮  等王子來攀爬我則是留著簌簌眼淚  等愛人來擦乾這一等近三十年  才肯把畫表框掛上也是今年才甘心歡喜  是掛這畫的時候了在這一整年 沒聽到離婚二字在空中飄蕩在這一整年 睡覺會手牽手的互動寧靜在這一整年  聽到別人當面羨慕夫妻感情好兩人會馬上相視尷尬而笑 傻傻不知該如何承認是好  兩旁掛著自己十多年前的紙黏土手工作品因為蔡導說他很喜歡   所以不能送人就這樣配著這畫  時來運轉生生不息的守護著吧     上次買兩盆花 三天就掛了 真不給面子再次挑戰養盆栽小花這次加了串葡萄  再架上樓梯請來小熊坐鎮希望葡萄成熟時  歡喜圓滿跟著來  

 現在小門把寫功課寫到一半  常會說要來我快活五樓  休息一下所以吃的零食不能少 這是我們的快樂時光若小帥哥沒進來陪我還有我永遠的夢中情人 不離不棄深情凝視我呢  知道了吧!我一路愛到底  永遠的瓊瑤男主角 

   越來越愛 在自己的小閣樓  找五樓的快活 

 

 

唱歌時間到  今天要唱 陳蘭麗眼咪咪的 "葡萄成熟時"

不知唱得對不對 可是憑記憶中唱的耶------

一時的離別  用不著悲哀   短暫的冷漠  更需要忍耐

將滿懷希望 寄託於未來   用滿臉笑容  愉快的等待

金色的陽光 要我把頭抬 溫馨的和風 替我把路開

親親又親親 親親又親親 別後多珍重

葡萄成熟時 我一定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東泰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