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1.jpg  

春天是到了吧!

院子裡的杜鵑早已粉粉上色綻放快一個月了!

只是天常常寒著!春雨不斷的飄過!

我老算著 是冬天還沒走嗎?


IMG_4202.jpg 

天偶而晴  滿園感覺春色無邊 粉到斑斕 

斑斕是形容花紋鮮麗,光彩奪目。

晉˙王嘉˙拾遺記˙卷十:

「父梁之側,有斑斕自然,雲霞龍鳳之狀。」

同意詞是瑰麗  相反詞是黯淡

我喜歡明亮的 粉到斑斕的春天

IMG_4321.jpg  

2011.3.11日本東北大地震  讓心情又不斑斕

我會想到不會游泳的我 海嘯時該往哪逃

我會想到如果失去親朋好友  一個人該如何繼續活下去

電視剛播出日本東北大地震消息時

小門把憂心的問:" 小玉阿姨還在台灣嗎?"

知道還在台灣  小門把鬆了口氣說:"還好!"  

遠嫁日本的小玉優奈媽媽 剛好回台灣渡假

日本對我來說不是以前的日本

是好友的婆家  是小美女優奈的家鄉 

天災人禍的不可預知  生離死別的不捨感情

讓這春天 如何斑斕

慈濟在義賣募捐救災  蔡導買了這只COAH包包送我

又另外用我和小門把名義捐了錢

暫時對他給零用錢都時一百兩百的丟桌上行為 

不生氣了!  


IMG_4319.jpg 

春天可以粉紅色嗎?可以斑斕不要暗淡嗎? 

IMG_4328.jpg 

旁邊的小野菊花  也長得很斑斕  生命力是強的

IMG_4219.jpg 

原本屋簷上就掛著從去年東京淺草買回來的風鈴

下面繫著一隻日本和紙折的紙鶴

隨風聲聲就為你們的故鄉日本祈福吧!

IMG_4318.jpg 

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  日本加油!

希望傷痛早早過去  一切斑斕安心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東泰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