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很愛唱一首歌叫"何年何月再相逢",記得第一次感傷別離是小學畢業,這一別不知多久多久才會再見,再見面會認得的也應該沒幾個,那時並不知離別是人生最常演出的戲碼,雖然至今仍不喜歡離別,所以只要有人找同學會,我都是會去的,至今仍和小學、國中、高中、三專同學都有聯絡聚會,今天碩士班的同學也有約228要爬山,更棒的事,今天下午和三專的同學相約君悅喝下午茶!

一個是班上的公認大美女(像李英愛呦),一個是班上公認的大帥哥(暗戀暗戀啦),一個是班上公認的大人物(又高又壯哩),大家聚在一起,除了懷念舊時光,談工作,談生活,談另一半,當然一定還是談孩子,談到孩子我就不敢多說了,看看我們小門把的作業本,有點小慚愧!

 

 

上學期老師的評語是"生性溫和,漫條斯理",確實是打"漫",不是打"慢",我看了不高興,小門把應該要遺傳媽媽小學的優秀成績,應該是"聰明好學,樂觀積極,品學兼優"才對,不是說小男生都是遺傳媽媽比較多嗎?媽媽的求學生涯只有小學是超優秀,永遠是前三名的,是拿聽寫、美術、作文、書法的獎狀哩!不過這還是要怪媽媽,沒有花時間多培養,我有時看著他都會覺奇怪,何時他長這麼大了,都還沒好好陪他玩耶!每天相處的時間並不多,真的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了,所以"重寫"、”遲交”應該還是媽媽的錯!

 


 

今天下午茶時同學說,離三專畢業都十七年啦!十七年,比小龍女掉進谷裡與楊過分別十六年還要多一年,如果回頭看十七年也是這麼一眨眼,十七年去哪裡啦?人到中年每每愛感嘆,想到小時候寫作文只要形容時間快速,一定是"時光似箭,歲月如梭"這八字端出來,以前無法體會,現在已經被"箭梭"好幾回!回首,只有記憶在心頭!大人物同學堅持要付錢請客,笑說下次見面也許我們女生都到更年期了!哇!不要這麼久好不好?我現在都跟人家說,只要約在這個地球,要見面都可以喔!

唱歌時間到,當然是唱"何年何月再相逢",下一句接"相逢猶如在夢中"似乎很順,其實王安石作詩曾云,說人生只是一個夢到另一個夢,生與死也是上個夢到下一個夢的轉移,所以不管什麼相聚離別,終究夢一場,有句詩不是寫"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新涼",所以我喜歡和不同的人編"一簾幽夢",裡面都有故事,故事就是人生,人生就是夢囉!

 

唱歌吧 !

繁花綠叢中 又見鴻雁飛過
驚起我的舊夢 往事心頭湧
繁花綠叢中 又見鴻雁飛過
驚起我的舊夢 往事心頭湧
遙想當年舊情濃 相識無人懂
今日相去 何年何月再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東泰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